学生工作

  


为搭建“研本互助”学习交流平台,营造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提升学风建设水平,近期,商学院先后开展“研本互助”系列活动。

经个人报名、支部评选、学院审议等环节,共聘用农业管理专业26位研究生为首批商学院“研本互助”朋辈导师,将全院35个本科班级开展全覆盖、多方位、可持续的朋辈互助活动,力争“研本互助”活动取得

专题讲座第一讲——生涯规划·我的大学四年   主讲人:曾韬

讲座中,曾韬从“自我介绍、“我的大学四年”、“大学生涯建议”、“期望和祝福四个方面展开演讲,演讲内容精彩丰富,氛围轻松,引人入胜。首先,曾韬对自己过去的经历及其现状进行了介绍,随后他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向大一新生们给出普适性建议,他亦是贴心给出寝室日常生活中的相处之道,主动纾解同学们大学以来所遇到的生活烦恼,最后为同学们送去期望与祝福。

专题讲座第二讲——课程学习·英语学习   主讲人:田海龙

活动现场,田海龙结合自身考研的心理路程出发,认识自己英语学习的重要性英语学习的小技巧同学们的困惑四个方面来展开讲解。田海龙结合自身经历,对于如何改变提升提出几点实质性建议,分享了自身英语学习的技巧并鼓励在座每一位同学敢于尝试,勇于奋斗,明确奋斗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最后,田海龙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现场气氛热烈。

结对帮扶

研究生朋辈导师深入结对班级,与本科生同学讨论交流,为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现场气氛融洽。

据悉,商学院历来重视学风建设,毕业生考研率逐年提升,接下来,学院还将从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方面开展“研本互助”具体活动,不断提升商学院学风成效。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323000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