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举办2024年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文/图 王祉润、张晓盟、曾韬、陈婷婷|发布时间:2024-03-25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增强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提高研究生心理健康素质,322日晚,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9幢党群服务中心报告厅开展2024年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丽水学院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校心理中心主任赵莉莉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祉润老师主讲。

王祉润首先作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从网络安全、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四个方面为全体研究生讲解,同时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对学生们进行了安全知识普及,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也教授了同学们在发生安全事故时的应对措施。

赵莉莉作了主题为从“心”开始——研究生新身份转变后的心理适应攻略的心理健康专题教育讲座。她向研究生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指出研究生阶段是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阶段,研究生们面临着学业压力、就业压力、人际关系等多重压力,因此,关注心理健康,学会应对压力,对于研究生同学的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赵莉莉还分别从“与同伴的关系相处”、“恋爱问题”、“研究生阶段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应对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最后,赵莉莉强调了自我提升的重要性,她建议研究生们要关注自己的成长和发展,可以通过参加学术活动、拓展兴趣爱好、加强体育锻炼等方式,实现自我提升,更好地应对研究生阶段的挑战。

此次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的召开,旨在让全体丽水学院研究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并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有更清晰的认识,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同时让研究生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的人格面对科研与生活。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323000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