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开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范雨超|发布时间:2024-02-23


各学院:

为保障研究生教育工作平稳顺利开展,现就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开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生返校

研究生应于2月25日返校。

二、教学安排

1.时间安排及授课形式

研究生课程教学从第一周开始,具体周次、上课时间等按照校历执行。

2.各学院应提前确认任课教师的到岗情况。任课教师因健康等原因不能按时到岗的课程,应及时调整相关教学计划(更换授课教师、授课时间等),于2月25日16:00前向学科处备案,并及时通知相关人员,确保教学平稳有序。

3.加强课后辅导与教学服务工作。所有课程应在开课一周内建立课程群并组织相关研究生加群。对于正当理由请假的学生,所在学院、开课学院及任课教师应共同为学生提供帮助,制定兜底方案,帮助学生完成相关课程内容的学习。开展或者开展过线上教学的课程,任课教师应做好教学视频的录制,选择适当的开放课程平台及课程资源,提供在线辅导答疑等,保障教学质量。

三、学籍注册

注册时间为2024年2月25日。具体要求如下:

1.研究生应当本人持研究生证按时到所在学院办理注册手续,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注册者,需书面请假获学院批准后方为有效,到校后再予补注册。无正当理由,超过2周不注册,或请假期满2周以上不到校注册者,学校将根据学籍管理规定启动退学处理程序。未注册者不得参加选课、听课、考试、论文开题和答辩,不能获得未注册学期的所有课程成绩和学分。

2.各学院须高度重视研究生注册工作,应联系到每一位研究生,包括延期、休学的研究生,提醒他们及时办理延期、复学、注册等手续。各学院应在2023年3月8日前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情况表》(附件。电子版、纸质盖章版各一份)报送至学科处

四、(缓)考安排

2023-2024-1学期所有课程的补(缓)考在开学两周内完成。研究生可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查阅成绩,研究生如有课程考核成绩不合格(不含缺考、取消考核资格、违纪或作弊人员),可参加补考。

补考一般不得缓考。确因生病不能按时参加补考的,提供校医院或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可参加下一次同一课程的考核。

1.补(缓)考的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2.无故不参加补(缓)考的研究生,相应课程按缺考处理。

3.补(缓)考课程,任课教师务必在考试结束后3日内完成考试成绩提交工作。所有补(缓)考课程成绩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13日(周三)16:00。

五、实习实践

研究生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应履行审批手续,经研究生申请,导师、学院同意后方可前往。实践活动中,应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相关安全要求。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2024年2月23

附件:丽水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情况表.xlsx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323000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