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一轮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8

327日下午,学校召开新一轮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李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民族学院院长王赳参加会议,副校长汪亚明主持会议。


李俊杰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和各学院扎实推进新一轮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位点建设,优化学位点布局,精心做好新一轮学位点增列工作,力争取得新突破。二是加强研究生培养资源建设,提高全校研究生培养能力。包括课程和教材建设、研究生教学全过程质量监控、学生工作、实验室条件和后勤保障等。三是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要尤其重视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推进校企合作、教学改革和招生宣传等各项工作。四是切实做好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好研究生导师的第一责任人作用,严把导师质量关。


汪亚明对学位培育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贯彻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政策,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做好新一轮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工作。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围绕升格大学学科基本条件、新一轮学位培育点布局的总体思路和建设目标以及培育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学位培育点负责人对申报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学位培育点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思路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各学院负责人和分管学科工作负责人,学位培育点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323000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