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20

          118日,学校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会议,汪亚明副校长出席会议。

    汪亚明指出,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是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模式,也是独立开展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经验积累。他结合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现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研究生培养工作,要从学术立校、质量强校的角度加强引导和宣传,尽快帮助导师树立正确的研究生教育观、把握研究生教育规律、明确研究生培养要求。二是要以高质量的标准培养研究生,严格按照联合培养高校要求,坚持标准,加强导师岗位的规范管理,加强学位论文各环节的检查和监督,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从高成效、发展性的角度谋划研究生培养工作,加强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切实保障各项投入,突出制度建设,强化督导检查,为学校今后独立开展研究生教育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解读了《丽水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暂行办法》(丽学院办〔202065号),对本学期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作了总结,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研究生期末及寒假重点工作作了布置。与会人员根据研究生工作情况对联合培养研究生经费补助额度、研究生管理模式、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开展讨论。

    相关二级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323000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