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假留校研究生管理方案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2


   为了做好暑假留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暑假联合培养研究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学校暑假留校学生工作要求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暑假留校申请

1.因学习、研究需要确需留在学校学习、住宿的研究生,应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征得导师和家长同意,并填写《学生暑假留校住宿安全承诺书》,交二级学院审批;

2.二级学院要严格审核和审批研究生暑假留校,审核同意后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备案。

二、暑假留校研究生的管理

 1.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负责暑假留校研究生相关工作的综合协调;后勤服务公司负责学生用餐、宿舍安排与管理;保卫处加强校园管理,为留校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2.二级学院做好留校研究生统计、申报和教育管理工作,为留校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3.导师负责暑假留校研究生的学业指导和安全、纪律等方面的教育管理。导师必须做好暑假留校研究生学习安排和论文指导,关心研究生的思想动态,掌握研究生的去向,了解研究生的学业科研及身心健康等各方面情况,主动为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开展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重点进行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偷盗、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留校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暑假留校研究生住宿原则上由后勤服务公司安排在学生寝室,如因实验需要,由导师安排在实验基地学习、住宿的研究生,必须遵守学校作息时间和相关管理制度,导师负责学习和住宿场所安全检查和学生的日常管理。


5.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做好暑假值班安排,值班人员做好日常值班工作,了解留校研究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帮助解决研究生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向上级汇报突发事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6.暑假留校研究生必须做到:(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服从学校管理,维护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2)严格遵守学生寝室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将贵重物品放入宿舍,不使用违规电器,不夜不归宿,不带外来人员到学生宿舍住宿;(3)留校期间不组织和参与外出郊游活动,严禁到江河、山塘、水库等地游泳;(4)如变更留校时间或中途离校,要事先向导师办理申请或请假手续;(5)如遇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宿舍管理员、导师报告。

三、学习、生活设施安排

1.楼宇内设施设备

1)各楼宇洗衣机、开水器的服务照常提供。

2)热水供应:学生宿舍热水采取集中供应的方式进行,具体供应楼幢由后勤统一安排,其余楼幢于715起停止热水供应,开学后即全面恢复。

2.用餐安排:暑假期间现暂定西区食香苑正常开放,其余餐厅暂不作安排,具体开火时间会在校园网首页公布,请广大师生及时关注。

3.充值大厅服务时间:每周二、四、日上午8:30——11:30

4.图书馆开放时间:图书馆二楼借还书处、三、四、五、八楼书库每周日上午830—1130开放;二楼大厅自习室照常开放。


附件:2018年暑假留校研究生及导师信息.xlsx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2018年暑假值班安排表.doc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2018711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学院路1号 323000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